登录 注册

和龙市应急管理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4-10    点击数:

2019年,和龙市应急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现将和龙市应急管理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工作情况

根据上级相关要求,2019年应急局在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办公室、综合科、检查科等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将政务公开工作任务与应急工作实际情况相结合,统筹布置,严格执行,狠抓落实。通过进一步落实责任,继续保持政务公开工作由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牵头科室督促,其他科室配合的组织领导体系和良好工作格局,确保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充分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我局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应急工作紧密相连,积极拓展公开渠道,不断丰富公开内容,探索创新公开形式,扎实有效开展主动公开工作。了促进政务信息充分为社会各界所了解,应急局通过多种渠道公开信息,如设立窗口“公开栏”,公开办事人员、办事项目、办事时限;通过吉林省投资在线监管平台等网络平台公开项目信息,以公开透明的姿态强化政府公信力;在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同时,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应急局进一步创新完善服务机制,帮助企业组织报材料,办理有关审批事项,在给企业带来方便的同时,也扩大了政务信息公开的影响面。

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填报单位:和龙市应急局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3

+1

14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4

+1

5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2

2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应急局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件,答复0件。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9年,应急局没有对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取费用。

 、政府信息公开举报、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本部门被申请行政复议、被提起行政诉讼和接受行政申诉、举报的信息0件,答复0件。

六、存在的问题和下步改进措施

应急局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有些信息更新不够及时、公开内容不够规范等问题。下一步,应急局将认真学习贯彻上级会议文件精神,丰富政务公开内容,拓宽政务公开载体,提高政务分类的科学性,增强政务公开及时性。同时,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宣传教育,提高全干部的认识,加强对政务工作人员的培训,进一步提高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和龙市应急管理局

                                              2020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