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和龙市安监局2012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3-01-24    点击数:

  

  和龙市安监局2012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和龙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及政务公开要求,和龙市安监局认真履行政务公开这一法定职责,按时在和龙市政府网站上公开安全生产工作信息,政务公开工作机制也逐步走向完善。现就我局201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局党支部十分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局党支部副书记、副局长金昌万同志分管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负责指导、督促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为政务公开工作职能机构,并安排专人负责政务信息收集、发布及反馈、整理工作。 根据市政府要求,今年我们重视落实《和龙市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文本的工作,并在会议上向全体机关工作人员作了强调,全力以赴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2012年,我局依据自身实际情况,在和龙市政府网对安全生产工作总结、计划、信息、政务动态等依法进行公告,并依法向市委、市人大、市政府报信息。据统计,我局2012年共公开内容近163条,不断满足社会公众对政府安全生产工作的知情权。同时,我局认真做好安全生产依法公开行政工作。政务公开后,我们密切关注信息的反馈情况。截至2012年底,还没有个人和单位向我局提出依法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也没有个人和单位提出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情况。

   政务公开工作主要问题是,主动性还不是很强,一方面是与主管部门沟通不够;二是有个别信息的发布存在滞后现象。今后我们将进一步落实责任制,明确分工,及时公开、更新、充实政务信息,同时加强与主管部门的沟通,共同将好事办好,推进政务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