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和龙市审计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04    点击数:

为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工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和龙市审计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依照《条例》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2019年,我局依法组织实施本部门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条逐项地梳理本单位的信息资源,按时完成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的编建任务。并根据“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认真抓好各项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全面、及时地公开可以公开的政府信息。正确抓好政务公开与贯彻落实《保密法》的关系,做到既积极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将应公开的政务信息全面公开,又要严格遵循保密规定,严禁将涉及国家秘密、个人隐私及其他按规定不宜或不能公开的信息对外公开。一年来,我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积极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协调推进政务信息公开过程中的重要问题;充分利用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公开业务办事指南,包括内设机构分布情况、工作职责、办事流程图等。不断增强政务公开实效,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对审计局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促进审计局工作全面推进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按照《条例》,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积极做好主动公开工作。2019年,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0余。涉及财政预算、决算公开等信息数7条;涉及计划及完成情况8条;涉及局内政务动态2条。我局综合运用报刊等传统媒体和网站、微信等新媒体做到信息公开,其中政府门户网站发布信息15条、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40余条。力争将所有可公开信息在规定的时限内予以公开,加强审计局信息公开渠道,提高我局工作的透明度。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19年度,我局未接到要求公开信息的申请,也没有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发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一是公开信息的时效性不够强;二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还需要增加,公开的内容需要进一步细化;三是宣传和引导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程度,满足公众对政府信息的需求。

针对上述问题我们有以下几点改进措施:一是加强局信息公开负责部门与机关内部各处室之间联系,及时将各处室生成的信息发布到网上,尽量做到信息生成与发布保持同步;二是进一步解放思想,扩大信息公开的范围,除正式文件外,其他由我局生成的对审计局有指导或帮助意义的信息也要纳入信息公开的范畴之中予以发布;三是加大对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使社会公众对这项工作有进一步的了解和更深的认识,引导公众正确使用信息公开这种新兴的政府服务职能,为自己的生活、工作提供便利;四是认真履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职责,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为广大社会公众服好务。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年来,我局按照政务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及时分类整理了有关文件资料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没有发生未经第三方同意擅自公开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等方面的情况。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的保密工作,确保国家秘密、工作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得到有效保护,本局拟公开的政府信息在公开前,严格遵循“全面、及时、准确、规范”和“先审核后公开”的原则,积极、稳妥地按相应工作流程实施政府信息公开。           

 

 

 

 

 

 

和龙市审计局

2020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