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和龙市发展和改革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3-02    点击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现将和龙市发展和改革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

  在成立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各科室等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基础上,将政务公开工作任务与我局工作实际情况相结合,统筹布置,狠抓落实。进一步落实责任,坚持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牵头科室督促、其他科室配合的工作体系,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充分开展,确保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总体情况

  为深化政务公开改革,贯彻落实《条例》要求,发改局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进行政务公开,包括主动公开财务预决算、法律法规、规章制度、行政许可及处罚等《条例》要求公开的各项内容;建立依申请公开受理实施方案,完善依申请公开流程,提高答复效率;规范政府信息管理,利用政府网站、吉林省投资项目在线监管平台、“双公示”平台等多种渠道公开信息;多重监督,接受本单位、监督单位、社会的联合监督,保证政务公开工作及时开展,同时对开展工作时出现的各项问题妥善解决,不断提高公开效率。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信息公开的数量。2019年度,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93条,2013年来累计发布914条。

  

  

  二)公开的内容。我局在政府网站及吉林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平台主动公开信息包括规范性文件类、项目批复类、其他综合类三大类型,其他综合类包括办理行政许可和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的依据、条件、程序以及办理结果;实施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的依据、条件、程序以及本行政机关认为具有一定社会影响的行政处罚决定;政府集中采购项目的目录、标准及实施情况等各项综合信息。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以市政府门户网站及吉林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平台发布为主, 结合党政信息公开栏、新闻媒体、电话咨询、政务公开服务指南、现场咨询等便民渠道公开相关政策法规、通知公告等。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1件,申请主体为自然人,经过沟通协商,已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复。

  

  五、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9年没有对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取费用。

  六、政府信息公开举报、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被申请行政复议、被提起行政诉讼和接受行政申诉、举报的信息0件,答复0件。

     

 

     

  七、存在的问题和下步改进措施 

  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有些信息更新不够及时、公开内容不够规范等问题。下一步,我局将认真学习贯彻上级会议文件精神,丰富政务公开内容,拓宽政务公开载体,提高政务分类的科学性,增强政务公开及时性。同时,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宣传教育,提高全局干部的认识,加强对政务工作人员的培训,进一步提高全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和龙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0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