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和龙市价格监督检查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3-06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和龙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规定要求,现公布和龙市监察局2014年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共六部分。本报告统计数据期限截至2014年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和龙市监察局软环境办公室联系。电话:4237083。

  一、概述

  2014年,监察局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便民利民,公开公正为原则,进一步加强工作领导,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并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切实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保障了公众对监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健全管理体系,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运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公开内容:根据《条例》和相关文件要求,积极编制2014年监察局信息公开目录。按照信息目录,全年主动公开信息12条。

  公开形式:通过多种政务公开平台及时公开相关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4年度,和龙市监察局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公开政府信息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度,和龙市监察局未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此未发生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度,和龙市监察局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存在问题:1. 监察局可公开信息范围过于狭小,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2.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信息公开质量还有待进一步提高;3.信息公开内容收集渠道还需进一步拓宽。整合资源,强化网站服务功能。加强学习培训,提高工作水平;整合信息资源,拓展公开层面,提供优质的信息服务。

  2015年,我局将继续以政府工作为中心,按照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相关制度的落实工作,努力开创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新局面。

  2014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