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发改局2013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14-02-08    点击数:

  一年来,我局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稳中求进,改革创新,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现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提高认识,积极公开

  我局充分认识进一步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局班子高度重视工作,把它摆上重要日程,亲自部署,精心谋划。贯彻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落实,并抽调相关股室负责人组成领导组,统一负责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政务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全年共公开信息总数70个,累计公开信息总数为286个,共配备2名工作人员,按时对公开信息梳理和回复。

  二、服务社会,公开透明

  一是把党务公开与政务信息公开相结合。对政务公开中重大决策事项在党务公开中必须体现,特别是及时向社会传达有关发展和改革中的重要情况、政策法规和宏观经济预测、预警分析,充分发挥参谋助手和信息引导作用;二是把政务信息公开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措施相结合。公开领导职责分工、工作流程、有关制度、提高了政务信息活动的透明度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

  三、健全制度,积极公开

  我局继续严格遵守和修改《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规定》,《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制度》,《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发布协调机制和虚假或不完整信息澄清工作机制》等制度,逐步趋于完善。

  四、分解责任,增加透明

  一是把责任分解到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形成工作有部署、落实有股室、实施有措施、年中有检查、年底有考核、违规违纪有责任追究的监督机制。同时,在局内评优、评先活动中,实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重要考核内容,在机制上确保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增强工作透明度。设立了举报信箱和投诉电话。同时把机关办事的依据、流程、时限、方式和结果都在公开栏、网上或其他方式公开,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实现了“阳光作业”,杜绝“暗箱操作”。

  2013年度,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稳步发展,但仍然存在不协调、不对称、不完善地方。今后,我局将进一步加大对政务信息的收集和梳理,加大对政务信息的公开力度,确保政务信息工作更好顺利开展。

   

   

                                    201428 

  和龙市发展和改革局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