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和龙市商务局2019年度 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0-03-02    点击数:
  为切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五十条的要求及授权,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和龙市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并根据情况变化适时更新。
  一、总体情况

市商务局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成立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有关科室人员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指定兼职信息员1名,落实专人负责的工作机制。设立政务信息公开查阅点,将公开信息印制留档,以方便公众查阅。较好地完成了2019年各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指派专人定期公开商贸政策、财政预决算、政策解读、市场分析报告、工作动态等工作信息,现将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二十条规定,2019年和龙市政务公开信息平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7条,将人民群众较为关注、对社会影响较大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进行报告。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反映本机关制发文件、开展行政执法活动等重要工作开展情况,更好发挥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功能。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

0

17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3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和龙市商务局在政务公开网站上及时公开了“依申请公开“的制度、程序、联系方式等信息,便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全面掌握工作动态,使社会各界了解政府公开透明进程。所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都要求按照法定的处理方式做出处理。但是2019年度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的相关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根据行政复议法和行政诉讼法有关规定,和龙市商务局2019年度未收到“未经复议直接起诉”和“复议后起诉”的相关事宜。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需要报告的其他事项,现将今后的工作打算梳理如下:

1.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及时公开需要公开的信息,确保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准确性和及时性。

2.加大宣传力度,促使人民群众更好地认识到自己的权利,充分行使自己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配合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3.通过政务信息平台,提高本机关工作的群众知晓率,简化工作环节,使政务信息公开平台真正成为市商务局和所服务企业和群众的纽带。

 

 

和龙市商务局
2020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