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商务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02-20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关于做好2013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规定,编制本报告。
   一、基本情况
   (一)明确分工,加强领导。
   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把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有关科室人员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局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事宜。同时,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将政府信息工作列入单位年终考核目标,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专人负责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
   (二)建章立制,保障有力。
   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我局制定了《信息公开实施方案》,提出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建设目标和主要内容。同时完善了《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商务局关于依申请公开制度》,规范了我局信息公开的形式,时限和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流程及监督途径。
   (三)注重实效,稳步推进。
   我局本着“规范、明了、方便、实用”的原则,根据工作实际,突出重点,创新形式,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不断深化公开内容,重点公开商务法规及部门工作动态的政务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0条,累计306条。其中:规范性文件10条,其他类信息数296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等情况
   2013年,我局没有收到针对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3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五、改进措施:
   1、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及时公开需要公开的信息,确保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准确性和及时性。
   2、加大宣传力度,促使人民群众更好地认识到自己的权利,充分行使自己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配合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