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0年和龙市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03-31    点击数:
  按照和龙市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努力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龙市商务局较好地完成了2010年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一年来我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总结如下: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成立了市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商务局局长任组长,各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明确了局办公室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科室,负责推进、指导、协调局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指定1名同志担任信息员。办理相关信息收集、审核等工作。
  (二)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和全面推进规范化服务型政府建设。我局认真组织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统一部署,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截至2010年12月31日,商务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8条。
  (二)公开的内容。在主动公开信息中,涉及规范性文件类信息1条;涉及规划计划和完成情况类信息2条;涉及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事项类(包括公共卫生、扶贫优抚、招考和教育收费、社会保障和劳动就业、土地征用等)信息9条;其他类信息6条。
  (三)公开的形式
  1、通过“和龙市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发布信息或接受信息咨询。
  2、通过政务服务窗口、公开栏、公开电话发布信息或接受信息咨询。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未发生有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收费。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或2011年主要工作安排)
  2010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要在信息主动为有关企业提供服务方面进一步提高。
  2011年,将重点做好以下两方面工作:一是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我局将进一步梳理局机关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二是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我局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

 

 

 

 

和龙市商务局
2011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