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商务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12-10    点击数: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编制。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等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四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一)明确分工,加强领导。

  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把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有关科室人员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局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事宜。同时,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将政府信息工作列入单位年终考核目标,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专人负责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

  (二)建章立制,保障有力。

  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我局制定了《信息公开实施方案》,提出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建设目标和主要内容。同时完善了《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商务局关于依申请公开制度》,规范了我局信息公开的形式,时限和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流程及监督途径。

  (三)注重实效,稳步推进。

  我局本着“规范、明了、方便、实用”的原则,根据工作实际,突出重点,创新形式,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不断深化公开内容,重点公开食品安全、行政执法、成品油管理等方面的政务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等情况

  (一)依申请政府信息的办理情况。2012年没有接收过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事项。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2012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引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事件。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2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改进措施:

  1、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及时公开需要公开的信息,确保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准确性和及时性。

  2、努力开设互动栏目功能,建立完善网上咨询等栏目,不断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内容。

  3、加大宣传力度,促使人民群众更好地认识到自己的权利,充分行使自己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配合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012年12月10日

和龙市商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