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和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15    点击数:

     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执法为民,权力公开、透明原则,以提高政务服务水平,方便群众办事为目的,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勤政廉政建设,提高单位工作效率的重要措施,继续实施“阳光工程”,加大政务公开力度,提高依法行政水平,规范行政行为,服务项目建设,有力的推进了本单位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现将一年来工作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报告全文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及其他事项。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通过和龙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全文公开。 

2019年度未发生公众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该公开而不予公开的情况。截止2019年12月31日,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68条。

 

 

 

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行政诉讼行政复议情况表

 
 

主动公开

 
 

268条

 
 

依申请公开

 
 

0

 
 

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0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我局共公开政务信息268条,其中通过政府信息平台共发布各类政务信息159条,包括公开规章7条,行政许可1条,行政处罚3条,行政事业性收费1条,政府集中采购1条,依申请公开0件,开展政策解读7期,因政务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0件。通过我局“和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公示32件。国家级网站11件,省级56件,州级7条,电视报道3件。

三、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我局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件,答复0件。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发的行政复议、被提起行政诉讼等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自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以来,我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不过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如政务公开教育培训还需加强;各科所的主动公开意识有待提高;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深化等。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贯彻落实《条例》的相关要求。一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教育培训力度,积极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二是不断规范信息公开流程,进一步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努力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切实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知度。三是加大对食品药品抽检信息的公开力度,增强公众获取抽检结果、了解食品药品知识的便利性,确保群众能够及时了解政务动态,更好地服务群众。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企业信用信息公开。目前,反映企业信用信息的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已开通并向社会公众开放,我市在册各类市场主体的注册登记等信息也已通过该系统向社会公众予以公示,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的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目前正在有序开展。

一年来,我局政务公开和信息化工作通过各种方式公开、宣传,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强化了干部职工的服务意识,方便了群众办事,大大提升了行政效能。

和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