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和龙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日期:2013-01-24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和龙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特编制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群众”的工作思路,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机制,严格责任追究,不断夯实工作基础,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成效。今年以来,我们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
    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根据机构改革职责调整充实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班子,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力度。同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绩效考核体系,与考核评价体系挂钩,层层落实信息公开工作责任,明确信息公开、审核、保密审查等职责,切实推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二)做好学习宣传,加强人员培训
加强对局领导和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的学习宣传,使大家明确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职责、权限和工作重点,提高依法公开信息的意识和能力。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办公室加强了各科室的工作指导,进一步提升干部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
    (三)完善工作制度,规范工作程序
    2012年,我局严格执行市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包括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依法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规程、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办法。同时,重点做好工作制度落实工作。
    (四)强化监督落实,推进行政管理公开
    在积极探索推进行政管理公开的同时,加强与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相结合,针对广大群众和干部职工关切的事项进行公开,促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坚持执法工作实行公开,对群众的权利义务、政策法规、服务工作规范等方面工作进行公开,把整个行政管理过程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下。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涉及到个人利益的事项也坚持进行定期公开。采用多种形式加强对内公开。召开全局干部大会,公开全局性的重大决策情况;对干部职工普遍关心的事项征求群众意见,再由相关科室落实,最后由局党组集体决定的方式,体现了公正、公开,保证了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与群众密切相关的信息方面,公开了餐饮服务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相关法律法规、规章、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动态信息、公开承诺等情况。此外,还通过各种有效渠道向全社会公布和宣传有关知识。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管理相对人和社会各界了解信息,在采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做了大量工作,积极采取多种形式使群众更大范围、更多渠道地了解各项政策、法律法规、办事程序,如利用我局政务网站、发放便民服务卡、安全用药宣传月等做好机关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2年度未收到以书面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2年度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和行政诉讼案件。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总结我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着工作力度不够大、时效性不够强、公开内容不够丰富,与上级的要求和群众的需求还有差距,为此,下一阶段我局将采取以下措施进行改进:
   (一)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使之内容不断丰富,满足群众的需求。
   (二)在网站上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建设,逐步增加公开内容。


和龙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