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和龙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3年度政务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日期:2014-01-23    点击数:

   2013年,我局对政务公开工作十分重视,把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坚持依法行政、加强廉政建设、提高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水平紧密结合,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狠抓落实,确保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实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同时,要求各个科室自觉履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职责,上下配合,形成全局统一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整体合力。此外,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纳入2013年全局年度工作计划。在局领导的亲自抓办和我局具体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我局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要求,及时上传、公开我局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

1.主动公开信息总数。2013年全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18条。

2.主动公开信息分类。2013年全局在和龙信息公开网站和我局政务公开栏公布信息总数117条,其中,规范性文件类信息数26条,规划计划和完成情况类信息数130条,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事项类12条,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信息数1条,其他类信息数45条。

(二)公开形式

2013年,我局主要采用了以下几种方式开展政务公开:

1.市政务信息公开网站。通过互联网进行政务信息公开是目前我局政务信息公开的主要方式。

2.局政务信息公开栏。在一楼走廊设置政务公开栏,主动公开办事依据、流程、时限。二楼楼道设置党务政务公开栏。

3.公开资料。在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免费发放行政审批材料说明。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对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申请的受理、审核、处理、答复制度和办理程序做了明确规定,并明确了国家秘密和涉及国家安全的信息、依法受保护的商业秘密、依法受保护的个人隐私、法律、法规禁止公开的其他事项等内容为不予公开事项。同时,明确了受理机构和工作人员,并积极借鉴其他单位好的工作方式和经验。自开展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工作以来还未接到任何单位和个人的公开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针对政务信息公开引发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处理工作,建立了相关处理制度和程序。目前,还未接到过相关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开机构人员

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由局办公室牵头完成,共计3人,设1名工作人员具体经办。其他科室作为协办科室向办公室报送近期公开内容,由办公室统一汇总上报。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目前,我局的信息工作还存在如下问题:

1.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和程序有待进一步优化;

2.信息公开的实时性有待进一步加强;

3.公开面不够广泛,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


和龙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