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2011年和龙市工商局

发布日期:2012-07-05    点击数:

2011年工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组办公室的指导下,通过不断的改进和努力,顺利完成了本年度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运行,进一步提高和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力度,我局明确了此项工作的分管领导。落实办公室专人负责资料收集、整理和网上填报工作。
    紧紧围绕工商中心工作,按照公开、透明、准确的原则,规范信息和采集,审核和发布流程,制定相关工作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我局年初就结合全局工作任务和职责,制定了信息公开工作年度计划,并按计划多渠道向公众公开,扩大了工商工作透明度,切实维护群众的知情权。

根据《条例》和相关文件要求,积极编制2011年政府信息目录文件,包括主动公开目录、依申请公开目录和不公开目录三类。通过对2011年每月产生的市政府办文件进行梳理、编制目录文件,按照《条例》规定的范围和要求主动公开了政府信息和需要发布或更新的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截止2011年12月31日,和龙市工商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308条。其中,网上公开信息的数量206条。

(二)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1年,公开的主要内容有内设机构、职责,规章制度、政策法规、企业信用信息,12315投诉范围及岗位,基层工商分局辖区责任人信息,内部监督及外部监督电话等八项内容共378项。

(三)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坚持方便群众、透明执法的原则,所有执法内容均公开上墙,阶段性的执法成果通过电视、报纸、网站等媒体进行选择性宣传,让群众知道我们在干什么,干到什么程度,尤其在注册大厅和分局办照窗口放置相关业务宣传材料,让办事群众一次知晓,不多跑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是录入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信息不及时,格式不够规范;二是各种业务操作不够熟练,网上填报内容不够充实,公开形式的便民性有待提高,各项工作有待进一步完善。
  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局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工作中还存在着一些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采取多种方法比较全面、及时、准确地进行公开,努力使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一个新台阶。一是继续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内容的录入公开,加大政府信息的录入工作,凡是《条例》要求公开的内容必须公开。认真开展查缺补漏和整改工作,抓紧时间向网站录入信息内容,向信息公开要数量,逐步规范要质量,并按规定及时更新信息内容;二是充实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的要求,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凡是需要群众知道的,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都要纳入公开范围,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及时、全面地在网上进行公布;三是规范信息公开流程,方便公众获取信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等工作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

 

和龙市工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