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和龙市食品安全办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02-07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和龙市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特向社会公布和龙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等 六个部分组成。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11日起至2013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和龙市市食品安全办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电话:4232677;电子邮箱:hlspaq@126.com)。

一、概述

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我办认真贯彻落实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了深入开展,公开内容进一步拓展,公开形式多种多样,公开制度得到较好执行,全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我办编制并公布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依此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结合实际及时修订、补充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及时维护和更新政府公开内容,内容包括机构信息、人事信息、部门动态等内容。

公开渠道:和龙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和龙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网站、公开资料等多种渠道公开。

共计主动公开各类信息122条。

三、咨询和投诉情况

2013年度未发生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咨询和投诉。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按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对于依申请公开事项,我办可以向申请人收取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过程中发生的检索、复制、邮寄等成本费用,费用的收取依照国家有关标准执行。因尚无依申请公开事项,因此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尚未发生收费情况及减免情况。

五、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我办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2名(兼职)。

2013年度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费用支出。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我办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但通过反复自查,也发现了一些在信息公开方面存在的不足,如:个别信息公开的时限滞后;公开的信息数量比较少;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建立不完善;信息公开的渠道还不够畅通等。

2014年度,我办将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大信息更新力度,确保公开信息及时有效;二是逐步完善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并加强信息员业务能力培养;三是扩大信息公开的覆盖面,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提高信息公布主动性和时效性。

 

 

 

和龙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2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