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和龙市食品安全办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1-26    点击数: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编制本年度报告。全文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以及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基本工作情况

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我办认真贯彻落实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指定两名工作人员(兼职)承担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审核报送政府信息并定期检查报送、发布情况。本年度内,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了深入开展,公开内容进一步拓展,公开形式多种多样,公开制度得到较好执行,全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共计主动公开各类信息123条。

(二)公开的内容

在主动公开信息中,涉及各类规划、计划及其完成情况的信息共42条;涉及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事项的信息共49条;其他信息共32条。

(三)公开的形式

采取和龙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和龙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网站、公开资料等多种渠道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申请公开情况。

(二)申请处理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申请处理情况。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收费。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或下一年度主要工作安排)

我办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但通过反复自查,也发现了一些在信息公开方面存在的不足,如:个别信息公开的时限滞后;公开的信息数量比较少;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建立不完善;信息公开的渠道还不够畅通等。

2014年度,我办将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大信息更新力度,确保公开信息及时有效;二是逐步完善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并加强信息员业务能力培养;三是扩大信息公开的覆盖面,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提高信息公布主动性和时效性。


和龙市食品安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