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和龙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03-03    点击数:
 和龙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和龙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规定要求,现公布和龙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3年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概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共五部分。本报告统计数据期限截至20131231日。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3年,政务服务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和龙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规定,多措并举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形成了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管理运行体系。一是强化网站“信息公开”功能,并及时发布相关信息;二是落实政府信息公开责任科室,坚持“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按照职责的要求把好关,确保公开信息的准确性、权威性、完整性和时效性;三是结合实际,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工作机制。制定了涉及信息发布协调、保密审查制度。同时,建立信息主动公开的工作流程,明确分工、细化步骤、优化流程,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办理反馈;四是明确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经办人员,负责政府信息的上网发布。

二、公开信息的情况

为突出时效和民生的要求,按照“科学合理、系统规范、分级编制、各负其责”的原则,准确区分信息的公开属性,做好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界定。主动公开累计数185条,未接到提出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未接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政府办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有些信息更新不够及时、公开内容不够规范等问题。下一步,我们将采取积极的措施,进一步扩大政务公开范围,创新公开形式,提高公开成效,保证政府信息公开的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为建设幸福和谐和龙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