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9年度和龙市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2-06    点击数:

本年度报告是由和龙市政府办公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汇总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情况编制而成。所列数据截止日期为20191231日,电子版可在和龙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查询。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和州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关于做好2019年全州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作的函》文件要求,编制2019年度和龙市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现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今年以来,按照省州市有关工作部署,我办切实把信息公开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形成了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各相关科室人员也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机制,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制度,根据各相关制度要求将公开清单动态调整、公文公开属性源头认定、规范性文件发布审查等工作进行有效落实,进一步强化信息公开工作。

二、围绕群众关切,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解读和回应。

及时公开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相关工作和措施,使政策执行更加阳光透明,建立通畅的反馈渠道。多渠道广泛求征群众对公开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在和龙市门户网站、和龙微发布等公众号和平台,形成了宣传氛围。利用电子屏幕循环播放的形式,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三、加大培训力度,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为提升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推进信息公开工作贯彻落实,我办一方面通过组织开展信息员培训班,邀请省州信息工作领导、专家讲解信息工作,同时强化网系统操作。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为推动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了技术保障。

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二、上年结转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的相关信息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2.重复申请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七)总计

1

 0

 0

1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今年,我办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地成效,但还存在少数干部对实行信息公开重要意义认识不足,公开渠道比较单一等问题。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办将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围绕我办实际工作,进一步开拓思维,创新思路,不断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上新台阶。

(一)进一步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切实提高对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通过定期开展培训班等形式,对负责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进行专门培训,形成常态化教育,加强各信息维护服务意识、专业技能教育。

(二)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遵循公正、公平、合法、便民的原则,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应及时公开,同时有区别地抓好对内与对外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按照上级行政机关的部署,不断增加主动公开的内容。

(三)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工作督查力度。市政府办公室将认真组织开展内部信息公开督查工作,逐步完检查核验机制,通过检查核验进一步落实工作措施。对自身公开工作中存在问题及时整改。

五、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0年,和龙市政府办公室将以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和公众关切为重点,采取更为有力的措施,持续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不断增强信息公开实效,扎实提高信息公开工作质量,为社会公众提供更为便捷高效的服务。

 

和龙市政府办公室

202026